【系统更新存档】两年前入c圈的第一次联戏。

这篇就更早了。是我语c第一次联戏
2015.6.30
当时刚入的语c圈,一板一眼的格式,感觉自己很可爱(滚吧
变形金刚联合宇宙世界观
双螺旋是我的皮,为了目的达成可以不顾一切但又热爱生命的生物学家。
柳叶刀是我的同事,一个刀子嘴豆腐心,萝莉外表御姐内心的医生。我爱她。
重甲是我们上司的上司,十分富有正义感的汽车人




—————柳叶刀、双螺旋VS重甲的作死大戏—————
重甲:(点头致意后转向了双螺旋,沉吟半晌后缓缓开口)征途说,你有事情想要告诉我?

双螺旋:【先前的沉默让自己局促不安,定了定神开口说】是的....嗯....我和柳叶刀有一个想法——制造出能够通过反射来控制行为的一种仪器,先是在动物身上做了试验,但是.....嗯.....【寻找比较好的措辞,却显得语无伦次】...到了检测反馈的时候,我们缺个试验体.......这样。我们想让您批准活体实验【这四个字不免让自己有些颤抖。平静了一下,等待对方的回答。内线柳叶刀:基地门口。重甲回来了】

柳叶刀:【接到这条讯息手一抖差点摔了之前从战场搜刮来的变形齿轮,将那零件放好后恨不得一个字一个字的回复了双螺旋:……你 确 定 吗!然后愣了几赛秒立刻收拾好工作台跑向基地大门,尽管还是一贯的面无表情此刻却显得有些惊慌。觉得就这么冲过去有些不妥,于是在离大门还差几个拐角的地方停下,再次编写了一条讯息:双螺旋,重甲找我们是因为什么?脑电波控制仪?如果不是的话那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反省了一下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虽然说话不怎么温和但起码没什么大事。靠着墙壁等待对方回复,转了转光镜想着如果真的是实验的问题那该怎么好,毕竟征途极有可能告知重甲。】

双螺旋:【内线柳叶刀:我确定。是实验。还有一些其他的】

重甲:(欲言又止)首先,不要说“您”……征途叫我回来,也不是为了批准,而是想征询我的意见……至于其他的(顿了顿),等等医生吧。

柳叶刀:渣!【接到对方的回复只好继续挪动脚步向基地大门走去,临走前转头奇怪的看了黑洞一眼】等我回来我想给你检查一下,识别功能出现问题了?……不过我得回得来…【小声吐槽一句加快步子,转过最后一个弯看见考古回来的和研究的实验露馅的】晚上好重甲,还有双螺旋。我希望如果没有什么重要的事的话不要轻易打扰大夫?)

重甲:好久不见,大夫(微笑致意)我刚刚知道你和双螺旋有个想法,我想听听详细的实施过程和你们的评估。(欠了欠身)如果你不介意的话,但说无妨。

双螺旋:晚好,doc【拉起一个笑容。随即看向重甲】抱歉,我的措辞不太妥当【有些尴尬】

柳叶刀:好久不见【点头替代微笑】具体我们还没能投入试验,不过关于这个器材我倒是可以说说。脑电波控制仪——电流控制反射,反射控制行为。具体来讲就是在被试验者的脑模块装一个装置,然后通过控制器发出讯号改变他的行为。我想如果试验成功了…也许会在战场上给我们一个转机,可惜的是它的理念有些……不那么博派。)

重甲:的确。(俯下身子轮流对视着两人,皱起眉甲,光学镜紧盯上两人)我不敢相信。这个计划居然是由你们提出的。

双螺旋:【接着柳叶刀的话补充】仪器使用方式大概是这样:首先先把主要部件插在被实验者的脊椎上,仪器会伸出触手到大脑模块的皮层,释放电流开始模拟反射,构建完成之后就可以进行简单操纵。当然,还需要一个人充当被操纵者。只要两者建立了链接,一些细微的习惯也许都会被模仿出来,然后悄悄地改变【不去看对方的眼神低着头一口气说完】

柳叶刀:事实上更不博派一点,这是对上次虎子病毒袭击的报复。【平静的看着重甲的光镜】我不想再复述一遍关于那件事了。不过,华尔兹受伤,双螺旋自残,我被博士炸了面甲。【叹口气继续自己的观点】抱歉重甲,也许你得稍稍改变一下对我的印象。)

重甲:(尽可能地让语气平和一些)在这座基地里的每个人,(强调着)每一个人,都受到过来自虎子的伤害,大夫。我们该庆幸,我们起码还活着。(顿了顿,随即苦笑了两下)受到过残忍的攻击,这不是背弃我们信念的理由。你们所提出的想法,(坚定地摇了摇头)是一种卑劣的战争手段,更是对人权的粗暴践踏。我们决不能掉转枪口伤害我们的同胞,或是把他们作为实验品,这种行为令人不齿。别忘了这个标志代表了什么,我们为什么而战……(指了指自己胸前的汽车人标志,沉默良久,斩钉截铁地开口)放弃了本心,这又怎么能让我们面对那些为了信念而牺牲自己的战友?(看着两人)我始终相信我们与狂派不同。为了打败狂派,而变成另一伙狂派,我们就算打赢了战争又有何意义?

柳叶刀:我明白。【听完重甲的话关闭光镜,停歇几赛秒后再次打开它们,迟疑着但还是说出了自己想说的】……可是重甲,尽管我知道这违背信念,可如果在你眼里这种惨不忍睹的思路能够多挽回几条不该流失的生命呢?你会选择哪一遍?这问题就像是选择少数人还是多数人一样。也许你们可以做到保持信念从始到终,可我不行…在博派的信念和人命之间我首先是个医生,而做医生——不论失去什么总是大多数人的命为先。【用最真诚的语气说出这些话,随后扯了扯嘴角试图微笑】在我眼里博派和狂派最本质的区别只是对人命的看法。在战场上总有修不完的战友,为了保全大局医官们只能选择最有救的那种。【最后回归面无表情闪了闪光镜】当然,我并不是想激怒你,这只是我的观点。

双螺旋:【正是因为我们还活着,被控制的事情我就不会让它再次发生。那些因为病毒的事而丧命的同伴又怎么办呢?他们确实死了。我不想再见到有人死去。他们的命也是生命,能用不伤害生命的办法拯救更多的人这是一直是我的目的。虎子们需要一个教训。但是,【深吸一口气】我并不觉得这像狂派,被实验者只要脱离控制控制就还会恢复正常。相比狂派的完全洗脑,我们确实与狂派不同。我知道,我们是汽车人,我们为和平而战【轻轻抚摸上自己的标志】但是,灰色的区域总是需要去涉足的,不然【狠下心说去最后一句话】不然我们不会赢得战争。对不起。【光镜完全黯淡下来】

重甲:(语气仍然尽可能保持平和,但难免地透出几分激动)汽车人的信念与拯救性命从来都不冲突!(紧接着质问)拯救性命?你们准备用这种思维控制来拯救生命?我实在是难以看出,思维控制和救人命这二者之间有什么更多的必然联系。这根本不是救命的技术,而是操纵人意念的武器!你想用它来拯救性命,但这不过是控制别人作为你的杀戮机器,杀掉更多的虎子,以杀止杀!但多少次的经历都证明,这么做只会让双方变得更嗜血,把战争拖向更疯狂的深渊!(调整了一下气体置换频率,散热装置快速运转着,伸手指向两人)还有,毋需辩解,这与脱离不脱离无关,只要你做了,就是越界。恕我直言,我实在难以想象,你们居然能将思维控制这件可怕而卑劣的事情说的如此冠冕堂皇。没必要再解释下去了,无论怎样,我的态度很明确。我对这个计划予以坚决反对。我不想再多谈了……如果你们真的想拯救性命,就把精力放到别处吧。(沉默了半晌,又开口道)具体的意见,我会以书面形式致函征途,并委托她递交极速星最高指挥部,表明我的态度。如果你们一意孤行,(语气陡然一变)我很抱歉,但你们就不再是我的朋友了,我无法与你们并肩作战。我很庆幸,你们没有贸然将其实施。我想我的态度表明得已经很清楚了,如果不介意的话,(脸上重新微笑了一下)我还有事情去做。各位,(跃起变形)回头见。(以载具模式飞出基地,消失在天边)

柳叶刀:更多的时候,和平商谈并没有武器管用。【用阴晴不定的语调说出这句话后便一直沉默到重甲离去,耸了耸肩表示无奈,微微侧头看着双螺旋开口】我说,你怎么打算的?好像他说的也有道理,不过那不重要,这个脑电波控制仪的制作本身就伴随了不少风险,既然他不同意…那还不如另想办法。【嘴上虽然这么说着不过私底下却建立起一个之前编写程序加密又再次防护的通道,确保除了自己和对方之外没有机能够接受或者截取信息:虽然重甲不同意,可未必我们不能私底下先做出个样子,你看,他也不知道哪天能回基地一趟。你觉得远在千里之外身为轮子的重甲能管上我们?笑话。还有,思想控制的好处就是无法分辨被控制者和常人的区别,如果我们不闹出事,那必然也不会有机注意到。将自己刚刚被重甲说了一顿的气全用嘲讽语调撒出来,因此话语显得更加苛刻。抖了抖后面装饰用的机翼装作什么也没发生。】或者…我们可以相信那些战友。【嘴上又补充了一句提醒对方别只顾内线忘记接话,暗搓搓等回医疗室打算拆掉所有窃听器和摄像头】)

双螺旋:让自己的战友在拉锯战中死去才真的是不道德【语气平静地看着重甲离去,先前压抑的怒火和疑惑重新涌上芯头。光镜不合情理地亮了起来。就那么站着陷入了沉思。猜到自己一定会收到柳叶刀的内线。沉思了一会儿之后回复】怎么?这是你的私人频率?啊....不过,如你所愿,我不会放弃。【内心冷笑了几声】说真的,我觉得这种控制是一种进步,要我放弃这样的机会?根本不可能。“要像个博派”,哈,任虎子宰割的不是博派,我也并不是....那么博派....【想起了自己加入博派的目的,耸了耸肩】我们需要尽量减少伤亡地结束战争,而不是这样拉锯战,太浪费了。别忘了,征途其实支持我们。【转了转自己手肘处的车轮,假装像平常那样轻松】说道闹事,中立本来就是闹事的家伙,操纵他们闹了事也无妨。挫伤......这账我可是一定要还的【有些阴郁地】如果你我联手,相信我们一定能把这事儿做的滴水不漏。【不动声色地闪闪光学镜】当然要相信他们啊【想起自己也算是被监视的人。语气中满满的讽刺】不过,我们换个想法吧?你说呢?

柳叶刀:【转了转光镜于是回答着】可惜现在我没什么想法,不如以后再说好了【在内线中用着一种截然不同的刻薄讽刺语气一针见血:这当然是我的私人内线,难不成还是基地的公共频道?那你可想多了,毕竟我还不想就这么早就告知天下我们公然反抗重甲的意思。我选择博派可只是为了和平——当然不是这种暴风雨前的平静。不过我的记忆模块告诉我博派并没有将被动两个字贴在标识上不是吗?比起虎子来说我们这种思想控制已经是最安全的解决方案了,没有炮火,没有杀害,也并不是大规模病毒爆发。我并不指望有多少人能够理解这些思路,但是我必须说这确实管用。难道说等到我们被攻城略地那一天才有人想的起来占领先机?哼,从一开始就落后一步。成功总是留给前瞻者的。而且最重要的一点,胜者为王败者为寇,如果让敌方胜利……那么我们岂不是连坚持信念的机会都没有了,真是讽刺,啧啧。对敌人的仁慈就是对自己的残忍,虽然这和我们的实验一样并不怎么光明,不过想在战争中活下去,那就得有活下去的规则。【打开医疗室的大门,进门后首先拆了那些监视设备和窃听器,随后坐上椅子开始总结分析现有的研究资料和进展,为了在重甲下一次回基地之前做好初号机,只得加快速度。】

双螺旋:也是啊【跟上doc的步子】内线回复:真要是公共频率我就严重怀疑你的智商并放弃与你合作了,doc。我们迟早会暴露的。当然,不是现在。现在,我只想让这该死的战争快点结束,奇怪,我对和平并没有那么渴求,但是和平确实能给我提供良好的条件。至于战争的乌云......就让我们揭开乌云,让暴雨倾泻吧......哦.....你说的对,战争中处在被动简直是自寻死路。要是是狂派,那就直接洗脑了。对于我们,我想灰色地带总是要有人去涉足的,但是不能总是狂派,这条路上已经有了我的足迹,那么我就一条路走到黑。狂派多次依靠灰色技术压制我们,这种事我不会再让它发生了。不管怎样,先机是一定要占领的,省得到时候掌握不了主动权,总是被动挨打。不然战友的坚持都白白浪费了,那可真是个笑话。怎么?坚持人道手段,对敌人不狠心,结果让敌人取胜,这和打开自己的大门夹道欢迎虎子们有什么区别?我是不是还需要排练一下:"sir,this way."?你说到光明,光明总是落后的:在光明到达之前,黑暗已经在那里等候多时。也许我们还真要当一个制造“黑暗”【讽刺】,然后再来迎接我们的什么光明。【看着医生动作迅速地掐掉建设设备和窃听器,满意地点了点头】我们要加速了,doc,时不待人。【拿出自己早已整理好的数据板】我想过了,等到成品出来之后,先在对我实验室中的动物试试,效果不错那就......找个试验体吧【活体实验的想法让自己轻轻颤抖,一种恐惧的快感冲刷着处理器】开工

——————End——————

评论 ( 1 )

© 远古列王守卫。 | Powered by LOFTER